close
  我先聲明,雖然大家都叫我半身人盜賊,但其實我還有兼職兩級戰士。

  這次的D&D Game Day參加人數相當可觀,據冒險夥伴精靈術士所言,共有六個團同時開跑,而五點結束以後還有兩個晚到的團開跑;總計超過五十個人參加。
  跑團是件相當令人振奮的事情,而意外發現有女性玩家參加則是令我感到些許吃驚。精靈術士也有提到這件事情,看來異性參加跑團活動總是能吸引男人的注意(啥)
  總而言之,來講述一下冒險的過程吧!身為被遺忘的國度冒險者,記錄冒險日記是件相當重要的事情。

地城入口
  通過一道綿延的隧道,我們來到了一個地城的入口。地上散落著一些生物的骨骸,看來只要稍不小心就會絆倒。
  身為一個盜賊,理所當然地成了隊伍的斥侯。我緩步趨前,盡量減低在碎石地上所發出的噪音;但對於一個半身人來說,這聲音還是太吵了。
  遠處傳來一陣低吼,我立刻伏下身子,向前窺探——骨面斑獸(Krenshar)!縱然趕到吃驚,我還是盡量不要讓自己的聲音暴露行蹤。隊友看見我的異樣,也向前過來援助,大戰當然是一觸即發囉!
  戰鬥的過程我不方便寫出來,因為混戰之中我的腦袋幾乎是空白的。我只記得在兩隻骨面斑獸倒下之後,又蹦出了四隻哥布林(Goblin);不過牠們完全稱不上是威脅。聖武士將身旁昏迷的骨面斑獸劈成兩半,急著要替我抵禦前方的哥布林——他沒發現我的防禦等級比他還高!
  哦,我還記得:在混戰之中,骨面斑獸扒下自己的臉皮,隊伍裡有不少人被嚇著了。這其中當然不包括我啦,不然我怎麼還好意思寫出來?
  戰鬥結束了,大廳裡有著兩座奇怪的雕像和兩扇大門。我知道換作是別的隊伍,選擇的門也許會不一樣,但我還是據著我們這隊的流程來記錄這份冒險日記。
  我們選擇了正前方的門。門上刻著一句矮人文,隊伍裡的矮人牧師說,那上面寫著類似「歡迎光臨」的字樣。
  事實上我沒多想,只是跟著隊伍走進大門。

水池場景
  僅是一個水池和一個深坑。我還以為會跑出什麼嚇人的怪物呢!結果只有這些而已。
  一些隊員跑去研究那道深坑,但大多數的隊員——包括我——選擇去觀察這座水池。清水總比乾燥的石頭吸引人。
  精靈術士試著偵測這水池是否含有魔法,但結果只是徒勞。不少隊友喝了這裡的水,結果意外地發現方才被骨面斑獸驚嚇的感覺隨之消逝。
  我沒有被嚇到,也不口渴,所以並不打算喝這裡的水。我無聊地爬到水池邊的矮人雕像上面,隊伍裡的矮人牧師用奇怪的眼光望著我,而其他隊員則是感到好笑——好吧,我承認,那時我也在笑。
  站在雕像上並不是沒有好處的,我看到了深坑旁邊的隊友把石子扔下深坑,試著偵測坑洞的深度。我見他們聆聽了好幾分鐘才回過神;看來這樣的高度是不太可能跳下去了……
  隊伍重新整隊,向旁邊的通道開進。我提議先休息,讓術士恢復之前用掉的魔法——但基於安全理由,這項提議作廢了。
  我們在通道盡頭看見了一扇木門。

場景A
  打開木門,地上的奇景便引來隊員們一陣竊竊私語。
  一個用鮮血繪製的骷髏圖樣,看來是哥布林用來祭祀神祈用的。
  這個房間沒有怪物,讓我鬆了口氣;舉目張望,方形的房間內有四道門:一道是我們進來的地方、一道回到地城入口,而兩道則不知道通往哪裡。矮人牧師閱讀了上面的文字,得知其中一間是進食室、一間是陵寢。
  在隊員們的一陣商議過後,我們決定打開通往進食室的門。

場景B
  一道長長的走廊,盡頭是一道深淵;實在是有夠奇怪的地方。聖武士走上前去,在瀕臨深淵的地方滑了一下——好險沒摔下去。
  但我慶幸得太早了。一場突襲瞬然展開,兩隻冰魔蝠(Ice Mephit)利用利爪與凍氣突襲聖武士!
  術士與我上前幫忙——接著當然是一場混戰。在其中一隻冰魔蝠倒下後,存活的那隻又招來了另一隻冰魔蝠!真是有夠麻煩的……聖武士砍死了一隻魔蝠,而另一隻竟然憤怒地使出可怕的絕招!天哪,他發威了!
  我與聖武士的護甲開始變得冰冷。聖武士砍落魔蝠,帶著我離開深淵,而在一旁預備好的隊友開始幫助我們——脫護甲、喝藥水……這些事情對我來說,是在模糊與麻痹中度過的,因為真的太冷了……
  在危機終於解除後,我們決定前往陵寢。

墓穴場景
  矮人的陵寢,竟沒有一具矮人的屍體。在四周空空的樑柱之間,唯有正中央有一具棺材。
  在看到那具棺材時,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毛骨悚然。雖然沒有任何依據,但我確信那裡面有不容親近的東西。
  隊伍一陣商議——該如何處理那個棺材呢?最後決定由戰士打開。我立即清楚當初不好的預感是真的,一個虛體生物!這大概是我們一路殺過來最大的挑戰了。
  在大半場戰鬥中,我幾乎沒出手。聖武士和戰士與這個虛體生物展開了刺激又危險的攻防戰。
  一進、一退,就是防止被那可怕的冰冷手掌碰上。若真有那個不幸,力量會被吸走,而被吸乾的人將會死亡。
  之前提及我沒出手,是因為我以為只有魔法武器對虛體生物有用!天哪,好蠢!直到後來,我索性對它揮出一記斧頭,才知道我的武器是有效的!
  撇開糗事不談,我們終究戰勝了虛體生物。他是一個狂妄的矮人背叛者的怨靈,是他背叛導致這個地下城陷落。
  我們從它的棺材裡翻出一些寶藏,其中有一些藥水是用來恢復我們被吸走的體力。我不記得實質上有多少戰利品,但想必有一套全身鎧甲(Full Plate),因為我看到戰士閃閃發亮的新裝;我也記得有一枝隱形法杖。接著,我記得還一枝法杖,但我忘記有什麼功能了……

最終決戰入口場景
  通過之前打敗冰魔蝠的深淵,我們來到一個噁心的房間。一具具屍體被堆積在房間中央,像是向邪神祈禱的工具。
  基於不要打擾死人,我們沿著房間邊緣行走,避開那些屍體,來到房間盡頭的大門前。
  我們做了件相當招搖的事情——戰士一腳把門給踹飛出去。門板飛了一段距離,砰然落在兩隻守衛的腳邊。
  兩隻熊哥布林(Bugbear)。我一點也不驚訝,這樣的傢伙對我們來說絕對不是問題。
  的確,我們三兩下把牠們宰了。

最終對決
  我、聖武士和術士接受了隱形法杖的魔法,隱形了。戰士打開大門衝殺進去,而我們則是潛入裡面,希望能解決掉敵人的領袖。
  一堆哥布林、一個黑暗精靈和一個黑暗精靈牧師映入我的眼簾。黑暗精靈牧師站在後頭,想必就是領袖了吧?我對他邁開步伐。房間中央頓然升起一股無法透視的黑暗——是黑暗精靈的結界。
  隊友們想必正與他混戰中吧!我繼續往牧師的方向前進,望著他背後那個噁心的祭壇。
  一道法術——我來不及看清那是什麼——破空而過。是術士!他在房間的另一端攻擊著牧師。我繞到牧師背後,準備偷襲他。
  此時,房間中央的黑暗消失了。在黑暗精靈高大的身軀倒下後,我看見戰士與聖武士砍倒附近的哥布林,奮勇進攻。
  我將手上的兩把斧頭揮向黑暗精靈牧師,他顯然被嚇了一跳,混雜著怒吼與痛苦的叫聲又引來術士的法術攻擊。
  此時隊友們到齊了。牧師用十字弓射擊身旁的哥布林,一具具弱小的身體倒在黑暗精靈牧師腳邊——而不下幾秒的工夫,黑暗精靈也倒下了。
  在他幾近斷絕的嗓音中,我們得知他們是從水池邊的那個深淵上來的。我非常清楚,這只是冒險的開始——因為底下一定有更多敵人等著我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132p1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